天氣太熱 有一種哈拉,是超沒營養的一種溝通對話,你說它「言不及義」也是可以的,但它又是一種很無聊的談天,可是又很難加以避免,是個應酬話,是個場面話,又不能不說,特別是初見面時,在找不到話題可以聊時,若兩人一直杵在那邊,大眼瞪小眼,我的眼睛比你大,也不是辦法,它常是一個聊天的「入門話」,如甲:「你吃飽沒?」不是您若還沒吃,我就要請您吃飯,千萬不要誤會,而是 吳哥窟一種問候對方好的「問候語」,表達我客氣,很高興見到您的意思。乙:「我已經吃飽」,沒吃,我也一定要說我已經吃飽了,免得害對方下不了台,一定要請客,否則話不投機三句長,為的是再開啟接下來的日常對話,哈拉哈拉一番,但是千萬不要一直侃侃而談這種入門語,否則就會成為下述之境況,真的令人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倆?酒店打工荂G 一 大太陽底下有兩個人,某甲與某乙正站著,在那邊哈拉哈拉。 甲:「最近天氣很熱。」 乙:「對啊!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熱。」 甲:「我也這麼覺得,怎麼今年的夏天會這麼熱呢?」 乙:「大家都說蠻熱的啊。」 甲:「我也這麼覺得,講到我的心崁裡去。」 乙:「怪?關鍵字廣告F,太陽怎麼會那麼大呢?」 甲:「太陽大是沒有關係,可是又沒甚麼風呢?」 乙:「怪不得會這麼熱!」 甲:「如果有點風,也許不會那麼熱吧。」 乙:「熱就算了,又沒風,還超炎熱的呢,我看是熱上加熱ㄛ。」 甲:「如果不那麼炎熱,也許就不會那麼熱吧?」 乙:「我看地上快要可以蒸蛋了,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做蛋糕啊!」 酒店打工 甲:「我是敬謝不敏,您請,您請。」 甲:「天氣熱,讓人有點懶洋洋的。」 乙:「我動一下,就流汗,這附近又沒有甚麼可以吹冷氣的地方。」 甲:「對啊,若能吹點涼風,也許不會那麼熱吧!」 乙:「它的確是一種享受。」 甲:「天氣熱,吹冷氣,剛剛好,我就不覺得太陽很大了,反正它又熱不到 我。」 乙:「我認同你,這種 設計裝潢感覺是很舒爽的,大熱天又算得了甚麼呢?」 甲:「對啊,口有點渴,還不是太陽害我的。」 乙:「沒有太陽,也許不會那麼熱吧。」 甲:「不可能吧?」 乙:「你說得也對。」 甲:「衣服老是有點黏黏的,怪不舒服地……」 乙:「還不是那個甚麼濫天氣引起的。」 甲:「你說得很正確,我完全同意您。我覺得天氣好,非常的好,但不要天氣 熱,那就很不好了 租房子,你覺得呢?」 乙:「可是現在是夏天呢ㄋㄟ。」 甲:「夏天也是可以有點熱,但是不要太熱就好了啦。」 乙:「我也是這麼想呢。」 甲:「這邊有一個茶館,泡茶技術很不錯,咱們去那邊再聊聊。」 「愈聊,我愈覺得咱們有點投緣,你覺得呢?」 甲:「再談談,也可以啊。」 乙:「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藍天白雲好時光………。」 二 酒店經紀 第二天,某甲與某乙,又在同一個時間,同一個地點,再度相遇。 甲:「你看一下那個太陽。」 乙:「你看就好了,很刺眼。」 甲:「都快要把人熱昏頭了。」 乙:「我早就快被它熱暈了。」 甲:「你的狀況看來不差呢?」 乙:「你不知道啦!我擦了多少次汗,痘痘都快要活蹦蹦地跳出來答有。太陽 傘一直也不敢離身呢。」 甲:「我的陽傘好像比你還小呢?」 乙:「我看外面太 東森房屋陽蠻大的,所以我就買大洋傘,若太陽小,我就買小陽傘, 以便於我自己不會被它曬到。」 甲:「你真聰明。」 乙:「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啊,我的皮膚之所以不是黑金的,正因我有撐陽傘的 關係。」 甲:「我倒是沒有想到這一層,我的皮膚有點暗灰,看來是早被曬傷了。」 乙:「你也以去擦防曬膏,免得自己被曬傷了。」 甲:「這個,我早就想到了,防曬膏也擦了好幾層,可是沒啥路用,皮膚還不 是被熱 酒店經紀暈了,好像是太陽在烤肉似的,可是中秋節又還沒有到?」 乙:「太陽底下無新鮮事,只有一個熱字了得。 很難春風吹得遊人醉,直把杭州當汴州, 而是暑風吹得行人熱,直喝涼水又吃冰。」 甲:「咱們不要再講了,愈來愈口渴,愈來愈熱!」 「好熱喔!」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房屋二胎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63qhhe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